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2-09-06

    

 签约仪式于95上午在我校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福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益民,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元邦,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徐启源,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忠勇,我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福州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宣传部(文产办)、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经委、市财政局、市公务员局、市旅游局、市文新局、市科技局、市体育局、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市科协、闽侯县人民政府、永泰县人民政府和福州教育学院负责人,福州市部分企业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省、市新闻媒体。

校党委罗萤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杨岳书记、杨益民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来宾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我校的发展始终得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双方的合作基础良好。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为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搭建新的高台,为我校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福州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难得的机遇,将推动双方合作进入到全方位、制度化的新阶段。

黄汉升校长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门类、师资力量、育人成效、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对台交流、国际合作九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概况,以及近五年与福州市合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的思路,围绕“政府最关心什么,福州发展最需要什么,企业最感兴趣的是什么”,在发展战略研究、科技、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福州市的联系与合作,构建协同创新平台与模式,更好地服务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鞠维强厅长代表省教育厅,祝贺我校与福州市签订合作协议。他说,福州市与福建师范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这次市校战略合作将有力促进双方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实现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互利共赢。希望我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积极主动地为福州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省教育厅将在政策、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与保障,创造更加良好的校地合作环境。

杨岳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省教育厅和福建师范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福建师范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拥有众多在全国、全省具有影响力与知名度的重要学科,底蕴雄厚,实力强大。多年来,福州市与福建师范大学在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科技项目对接、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福州市将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和新起点,积极创造条件、优化服务、完善配套,全面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全力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在榕更好更快发展,着力使福州成为福建师范大学的科研基地、实训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基地,更好地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龙头引领作用。

签约仪式上,杨益民市长、黄汉升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我校还与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州市部分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杨岳书记、杨益民市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校图书馆陈宝琛书室和馆藏精品展、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旗山校区沙盘以及老照片展等,调研了解我校的学科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