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刊发罗萤书记文章——以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2-11-08

 

日前,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的指导性、综合性期刊《中国高等教育》于2012年第20期(总第489期)刊发了我校党委书记罗萤同志的署名文章——《以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质量提升》。文章结合我校办学实际,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对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认识和探索:一是以党委领导为前提,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二是以大学章程为依据,推进依法办学治校;三是以学术自由为核心,探索推行教授治学;四是以权责下放为重点,实现管理重心下移;五是以能力业绩为导向,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六是以民主管理为基础,发挥师生主体作用;七是以对外合作为途径,拓宽学校办学思路;八是以质量监控为保障,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文章指出,我校以实施现代大学制度省级改革试点为契机,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运行机制,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迈出了新步伐,改革的成效正逐步显现。同时,建设现代大学制度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不断探索、实践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