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与泉港区人民政府共建泉港石化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3-01-20

 

仪式于111日下午在我校举行。省科技厅厅长丛林、厅办公室主任游建胜,泉港区委书记洪自强、区长吴礼源等领导,我校党委书记罗萤、副校长汪文顶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汪文顶、吴礼源分别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和泉港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协议。

丛林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指出研究院的建立将有力推动我省石化产业科技成果的技术转移、石化中下游产业链的延伸及高端石化产品的研发,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罗萤指出,目前我校正在大力扶持工科和应用文科建设,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用”合作。建设泉港石化研究院,是我校积极探索工科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道路,希望秉承“为企业着想,帮企业盈利,促企业成功”的宗旨,通过精诚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洪自强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强调,研究院的建立对提高泉港区知名度、软实力、区域综合实力和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都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泉港石化研究院将以“政府牵线、校企合作、项目运作、团队管理”模式运作,为福建石化产业及企业提供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中试等服务,并计划在泉港区建设国家级石化工程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