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年度暑期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09-12浏览:1280设置

研讨会于98-10日召开。本次会议紧扣“深化学校内部治理改革,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这一主题,围绕两级管理、目标管理、人事管理、资产管理四个模块和“六位一体”系列改革文件开展研讨,呈现出了主题明确、参与广泛、研讨深入、成效显著的鲜明特点。

会上,汪文顶副校长,发展规划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就《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二级学院分类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方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方案》《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公房配置与缴费暂行办法》等6个改革文件作了全面解读和说明。

林和平书记作了研讨引导讲话,与会同志分为5个研讨小组开展深入研讨,校领导交流参加各小组讨论。全体与会同志在学习改革文件、领会改革意图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落实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强化学院发展目标考核、激发教师队伍整体活力、优化办学资源有效配置等关键领域,就明确校院两级权责关系、实施学院目标责任考核、健全岗位设置聘用管理、完善专技职务评聘标准、优化绩效工资分配办法、推行公房配置缴费制度等具体改革措施开展了深入研讨。5个小组召集人作了交流发言,对学校作出的发展形势分析表示赞同,对深化改革、破除瓶颈、推动发展的总体思路表示认同,对完善改革方案和举措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长平校长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改革方案的修订完善和后续工作任务的继续推进作出部署,提出了“三个到位”的具体要求:一是领导要到位。要求全校各学院党政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大局意识,站位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看待改革、谋划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二是引导要到位。强调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出台重大政策、实施重大举措,都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加强风险评估、做好工作预案。三是宣传要到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深化改革的目的意义,深入宣传推动改革的政策措施,深入宣传一线探索的成功经验,为改革的启动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发展规划处/文  宣传部/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