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统计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统计

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4

  闽师发〔20165

各有关单位:

因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需要,我校2016年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提前至6月开展。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2016年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按照教育部评估中心的工作要求,结合迎评工作的任务推进,将此项工作分为两个阶段:

(一)数据信息线下采集报送阶段(615日—624日)

1.各填报单位依据工作职能做好相关数据信息的采集和相应报表的填报工作。因部分数据为时点数据(见附件标注),本应新学年开学后采集,但由于迎评工作急需,请各单位根据现有数据情况尽可能填报,暂无法采集的及时沟通说明,并在采集后立即填报。有关报表须经填报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牵头单位。

2.牵头单位依据任务分工做好有关报表信息数据的全面审核工作。有关报表须经牵头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发展规划处汇总审核。(联系人:龙迟;办公地点:旗山校区行政楼907;联系电话:22867081;邮箱:fzghc@fjnu.edu.cn

(二)数据信息在线填报提交阶段(625日—74日)

1.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指定专人登录“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系统”(http://udb.heec.edu.cn/),进行在线填报。

2.发展规划处在做好整体数据在线审核的基础上,将系统生成的报表提交学校审定,经审定后报至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二、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高校本科教学状态基本数据采集工作,是建立本科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机制的重要基础,是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依据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数据采集和上报工作。

(二)协调配合。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信息采集范围广、观测点多、工作量大。各牵头单位和填报单位既要明确任务分工,又要积极沟通协调,共同完成填报工作。

(三)保证质量。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表格及内涵说明》的指标解释和有关要求规范填报对统计数据及相关信息认真查验,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无误;要严格按照工作节点,统筹安排,按时保质完成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

 

附件 填报工作任务分工表.xls

 

 

 

        福建师范大学

                                           201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