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与宁德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2-04-26

 

423上午,我校与宁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宁德市举行。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市长郑新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姗娜、副市长周秋琦,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江小源、院长林跃鑫,宁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傅高升,宁德市直有关部门、蕉城区、东侨开发区负责人,我校领导罗萤、黄汉升、游小波、凌启淡,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仪式。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姗娜主持仪式。

廖小军、罗萤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廖小军指出,当前宁德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宁德提出的发展成为福建“新的增长极”、争当全省“两个典范”的殷切期望,致力打造“三个更加”的新宁德。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宁德迫切需要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宁德市政府与福建师大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既是福建师大服务社会、支持地方建设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破解人才资源紧缺、科技创新能力不足问题,促进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随着省委、省政府组织的“五大战役”推进步伐的不断加快、一批重点产业集群的规划布局、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以及各项事业的协调推进,宁德也为科研院校开展科技研发、技术转化、实习实践搭建了良好平台。衷心希望福建师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环三开发、产业发展、课题研究和教育、人才、科技、文化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和支持,促进宁德更好更快发展。罗萤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大学本身的职能,又是大学自身发展的需要。双方的合作为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我校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宁德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校将积极发挥在教育资源、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方面的优势,为促进宁德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新聪、黄汉升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课题研究、教育、人才、科技、文化等方面,大力推进市校的深度融合,构建协同创新平台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