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16-09-23

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69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

ESI本统计周期内(20061-20169月),化学学科全球前1%的被引频次阈值5828次,进入机构1143家。我校化学学科居全球第1131位,入选论文881篇,总被引5905次,篇均被引6.70次,其中高被引论文7篇。

 

ESI是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主要基于SCI/S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所收录的期刊最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分为22个学科领域统计并发布全球排名。当前,ESI已成为全球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